晴時多雲

資金派對曲終不散 台股再創一年新高

2016/08/09 13:53

資金派對曲終不散,台股再創一年新高。 (翻攝雅虎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7月出口轉正,激勵台股今日震盪走高,盤中一度9168.34點,創近一年來波段新高。不過,中場受到高檔調節賣壓影響,由紅翻黑,尾盤再翻紅,終場以上漲4.82點的9155.08點作收,成交量因投資人追漲意願不足,縮減至788.09億元。

科技業下半年新機齊發,上游供應鏈在備貨需求帶動下,以半導體產業率先回溫,支撐7月出口由負轉正,年成長1.2%,終止連17黑紀錄。在「無基」轉「有基」的題材號召下,外資昨日買超台股57億元,台指淨多期維持在6萬多口之上,偏多心態不變。

 

但隨著指數攻克9100點上,累計由5月低點來漲幅已達14%,短線追價意願不高。今日盤中,各類股普遍走弱,如:先前強熱的面板、LED、IC設計、光學、PC和網通等,呈現獲利回吐狀態,僅鋼鐵、金融等少數族群,吸引資金回流,逆勢上漲。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走勢是由資金行情拉動,關鍵在外資法人的態度。綜觀下半年市場表現,MSCI將在本週五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可能影響外資動向,但中長期來看,全球寬鬆浪潮不斷,以及國內進出口數據好轉,台股仍有機會吸引外資關注。

 

技術面,各均線持續上揚,月KD即將進入80以上區間,因此操作上,建議聚焦業績題材股、成長股與獲利穩健的高股息殖利率股票,作為布局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