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令麟:將結合國內朋友買東森電視台

2016/08/03 14:45

東森國際日前董事會通過不出售擁有的東森電視台21%股權給DMG Entertainment集團後,據了解,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將結合國內朋友資買下東森電視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東森國際日前董事會通過,不出售擁有的東森電視台21%股權給DMG Entertainment集團後,據了解,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將結合國內朋友資金買下東森電視台。

東森國際表示,台灣目前氣氛,外資因交代不清資金來源,在有中資疑慮下,因此外資買台灣電視台機率不高,因此王令麟會結合在地,據了解,王令麟認為,台灣媒體產業一定要台灣當地人經營。

 

東森國際表示,東森國際以及王令麟本人從未賣過一股股票給凱雷集團,且王令麟股票目前扣押在法院。

 

而根據市場盛傳,王令麟曾找蔡鎮宇要合作買下東森電視台,但另一說法是王令麟從未找過蔡鎮宇,是蔡鎮宇主動找王令麟洽談合作。

東森國際與凱雷集團共同持有的東森電視台,原計畫以183億元出售給DMG Entertainment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在開曼群島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東森持有東森電視股權21.32%,凱雷集團則持有61%。

 

據了解,日前EBC要求降價幅度高達11%以上,因此東森拒絕接受。事實上,丹密茨此次出價為東森電視台EBITDA(即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十二.二倍,高於富邦集團透過大富媒體以約六五三億元買下凱擘,是以EBITDA約十倍併購;先前八大電視則是以八倍EBITDA出售,就已被市場質疑價格過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