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金榮:將淡出漢微科 逐漸退而不休

2016/08/03 10:57

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后、漢微科電子束設備廠漢微科(3658)今天股東臨時會順利討通過與ASML台灣100%持股子公司艾普思隆進行股份轉換案,董事長許金榮表示,他將淡出漢微科,但會繼續專心在漢民科技,不過,他透露,自己今年65歲屆齡退休 ,會逐漸退而不休, 一起與同仁在產業界努力,且兒子剛退伍也投入半導體業。

漢微科今天股東臨時會不開放媒體採訪,許金榮會後接受採訪談到,與ASML台灣100%持股子公司艾普思隆進行股份轉換議案經79%股東同意通過,這代表股東滿意被收購的價格,且86%股股東權同意漢微科下櫃,但後續還要送件經台灣公平會、投審會審議通過,還有漢微科子公司所在的美國、新加坡與韓國政府審議通過,預計最快今年第4季可完成交易。

許金榮指出,漢微科與ASML彼此產品與技術互補,雙方結合不會有違反市場壟斷疑慮,他雖多少會捨不得,但樂觀看待,預料台灣與其他國家相關單位可望順利審查通過;他也認為,未來半導體業技術將面臨越來越多挑戰,尤其10奈米與3D技術門檻提高,技術更需整合性,ASML是微影設備領導公司,資源也多,併購後對漢微科將會有很大幫助。

許金榮強調,他個人淡出漢微科,但執行長招允佳等經營團隊與員工仍繼續留任,薪酬等制度則按ASML制度而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