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第1季損失減少 仍待鴻海資金到位

2016/07/30 10:37

夏普週五(29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2016年4~6月)財報,合併營收為連續第三季下降,但結構重整與成本管理得當,虧損幅度縮小。(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夏普週五(29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2016年4~6月)財報,合併營收為連續第三季下降,但結構重整與成本管理得當,虧損幅度縮小,仍待十月鴻海資金到位。

夏普營收下滑32%,來到4234億日元,主因是市場對智慧型手機模組、電腦、平板需求減少,中國其消費性電子需求也下降,日本國內對其太陽能板需求減弱。

夏普虧損25.17億日圓,從去年同期的28.8億元出現減少,與分析師預期一致。

由於鴻海對夏普投資還卡在中國的反壟斷審查,注資尚未完成,夏普沒有對下季做出展望。根據兩家公司的協議,最快10月5日鴻海資金才能完全到位。

夏普財務長野村勝明表示:「這個延遲不會對夏普造成任何影響,反而是夏普要儘快動作,理解與鴻海合併的綜效。」

鴻海將讓夏普轉型成面板廠,並進行裁員,但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加薪。市場傳言裁員人數上看七千人,野村勝明說:「目前為止公司還沒做出任何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