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大立光撐盤 台股小漲38點

2016/07/27 14:13

台股今(27日)受到權植股台積電(2330)、股王大立光(3008)撐盤,收盤上漲38.6點,指數來到9063.39,成交量945.76億元。(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股今(27日)受到權植股台積電(2330)、股王大立光(3008)撐盤,收盤上漲38.6點,指數來到9063.39,成交量945.76億元。期貨商認為,外資目前仍在撐盤,但力道已有減弱,台股短期將陷入盤整。

期貨商:後勢盤整

台股今開高走高,主要是蘋概股大漲,支撐指數上揚。蘋果昨日在美國盤後公佈第二季獲利衰退,屬於利空,但蘋果股價卻因進入旺季上漲,因此今日也帶動台積電、大立光等供應鏈表現亮眼。

其中台積電自6月27日除息後,股價一路上漲,漲幅已達1成,外資連日大力追捧,截至昨日持股比例已創高,來到79%,而台積電今日盤中一度飆上175.5元,再創還權值新高。

康和期貨王文浩副總表示,今日台股雖然收紅,但台指期力道較弱,反映外資雖然續買,但力道轉弱,後續應觀察外資在期貨的未平倉多單量。若發生反手出清,對投資人信心有所影響。

他分析,近期台股屬於資金行情,基本面包括GDP、外銷訂單等總經表現並不好,台股卻站上9千點,靠的是外資的資金簇擁,原因不外乎是各國央行寬鬆導致資金氾濫。許多長線投資人不敢在目前9千點的高檔進場,擔心年底聯準會升息,資金將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