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5學年度學保開天窗?許舒博:應盡速研議共保機制

2016/07/21 14:02

105學年度學保開天窗?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應盡速研議共保機制。(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今日指出,已流標7次的教育部一○五學年度學生保險,考量到電腦系統難以在短期內建立,保險局已情商三商美邦人壽,採直接議價方式再承接一年,若能順利完成議約,8月1日起的新保險年度,保障應不至於開天窗。

 不過,許舒博也對教育部及保險局喊話,強調這項原本就賠錢的業務,政府不能只以「社會責任」一句話,把保險的責任全丟給業者。但是,當部分社會團體惡意詆毀承保業者、理賠範圍無限擴張時,甚至面對詐保的道德風險時,政府卻不出面主持正義、為業者說句公道話,甚至還扮演加害者角色。

 許舒博表示,即使今年三商美邦人壽順利完成議約,再承接一年學保業務,也只有一年的時間,呼籲教育部與保險局,應該立即著手研究學保的共保機制,因為建立電腦系統需要時間,否則明年還是會開天窗。

 104學年度學生保險將在7月31日到期,目前由三商美邦人壽承保,高中以下的學校,包括國中小、高中職及幼稚園在內,近330萬名學生,都是保障對象。不過,新的保險年度將自8月1日開始,歷經7次招標,卻面臨無業者願意承接的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