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政策奏效?中國第2季GDP年增6.7%

2016/07/15 11:20

明年中國共產黨舉行「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領導階層將有一次權力洗牌,除了讓人民幣與經濟改革速度放緩,也不利政策升級,因此 IHS Inc. 經濟學家傑克森(Brian Jackson)表示,中國經濟2017年應不會有重大進步。(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早公布該國上半年GDP年增率為6.7%、第二季年增率為6.7%;優於16 名華爾街經濟學家預的6.6%,成長回歸穩定顯示官方經濟刺激政策奏效,中國政府要把經濟成長維持在6.5~7%之間。

多個投顧機構先前發表對中國經濟預測,成長有減緩趨勢,尤其製造、出口、私人投資減弱。所幸北京政府推出立即性經濟刺激政策,挽救下行趨勢。

經濟擴張率第二季1.8%、預期 1.6%。其他子項目也都表現亮眼:工業製造 6.2%、預期 5.9%、比五月6%進步;零售業成長10.6%、預期10%,是2015年12月來最佳表現。

外國對中國固定資產投資部分,上半年增9%、預期9.4%,比五月成長9.6%退步,也是今年新低。

中國也透過金融系統對市場挹注資金,並增加對基礎建設,中國政府支出增加年增幅度高達19.9%,同時也對外資大開方便之門,如推出讓投資手續更簡便、降低公司稅等措施。

渣打銀行大中華區研究部主管丁爽指出,基本看來,中國經濟穩定,中國政府對要達到成長目標是認真的。

中國在國際控訴傾銷的壓力下,未來對鋼鐵和煤炭業將去產能10%。《華爾街日報》認為,工業成長趨緩、隨之而來是失業潮。

明年中國共產黨舉行「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領導階層將有一次權力洗牌,除了讓人民幣與經濟改革速度放緩,也不利政策升級,因此 IHS Inc. 經濟學家傑克森(Brian Jackson)表示,中國經濟2017年應不會有重大進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