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派拉蒙影業近半數股權將賣中國萬達 大老闆反對

2016/07/14 10:52

傳出維亞康姆(Viacom)將出售好萊塢電影製片公司「派拉蒙」( Paramount)持股49%,對象是中國萬達集團,售價在80~100億美元間。(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影音娛樂集團維亞康姆(Viacom)傳出與中國萬達集團洽談,準備售出派拉蒙影業(Paramount)49%股權,售價在80~100億美元間。

維亞康姆可能想用現金還債,以拯救低迷股價,而這筆交易甚至還可能與萬達建立亞洲策略聯盟。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維亞康姆主席多曼(Philippe Dauman)至今仍反對出售派拉蒙的股權,若沒有他的認可,交易不能夠達成。

報導指出,維亞康姆目前拒絶置評,萬達則沒有回覆。

中國萬達積極購買好萊塢片廠股權,已在今年1月收購美國電影製作公司傳奇娛樂(Legendary Entertainment)多數股權。萬達除了向外擴展,也有擴增國內市場的意圖。

報導分析,萬達想藉助派拉蒙的技術和導演、製片、演員、編劇、特效等團隊,與萬達影業合作,將影視製作本土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