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利帶動買氣 6月新建案風向球距復甦訊號不遠

2016/07/07 10:54

6月《住展》風向球維持藍燈,不過距離轉為復甦訊號的黃藍燈,僅差0.3分。(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新建案看屋組數增加以及讓利建案銷售率提升影響,6月《住展》風向球即便維持藍燈,不過,距離轉為復甦訊號的黃藍燈,僅差0.3分。

根據《住展》調查,6月預售屋買氣回升,但新成屋買氣卻呈現滑落,至於,6月的報紙廣告批數為1.86萬批,與5月的1.83新建案萬批差距不大,僅小幅度增加,顯示銷售信心仍舊不夠強勁。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雖然廣告量水準維持平盤左右,但整體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卻意外成長;成長的主因,是因為有感讓利案增加,這類讓利建案因價格低於其他建案、且與中古屋行情差距愈加縮小,以致於帶動銷售率回升,包括新北、桃園與新竹均出現讓利建案帶動買氣回升的情況。

短期內來看,買氣能否維持穩定,關鍵還是在於賣方價格要不要放。惟多數建案受限於土地成本太高,狠不下心拿刀砍自己,只好作長期抗戰,慢慢的拖下去。

何世昌分析,在北台灣各縣市當中,台北市市況相對較淡,單週來人組數高標約20~30組、中位數約10~15組,低標僅約5~10組,平均成交組數低於1組,意味北市每個新建案每週平均賣不到一戶。市況未明顯提升的關鍵在於價格太硬,不像新北、桃園與新竹持續有讓利案出現,願意買單的人不多。

反倒是讓利案較多的新北市,單週來人組數高標可達80~130組,成交組數高標衝到20~30戶,市況較好的行政區為板橋、淡水、三峽,與北市市況宛如天壤之別。

何世昌進一步分析,6月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出現兩個重大變化。第一,原本有感讓利案多是已交屋的餘屋案,但現在預售屋案比例正逐漸增加。第二,因大幅讓利後銷售開出紅盤,有業者評估銷售速度過快,便著手調漲價格;例如洲子洋重劃區,某大型建商體系原主打2字頭房價熱賣後,便把旗下建案價格調漲回3字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