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5個上班日用電破3500萬瓩 6月恐創單月紀錄

2016/06/28 18:29

根據預估,六月用電量屢創紀錄,有機會改寫單月用電量歷史排名;另外,台電表示,指考期間將維持「警戒運轉」機制,以防萬一。(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由於全台高溫持續,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504.1萬瓩,是歷史用電量第6高,也是今年第五度突破3500萬瓩,六月份用電量恐改寫歷年單月排名。

今日尖峰負載出現於下午一點四十分,用電量再度突破3500萬瓩,備轉容量率3.99%,備轉容量則為139.7萬瓩,據台電統計,今日是史上用電紀錄前六高,扣除週末假日,自上週三起,已連續五個上班日用電量超過3500萬瓩。

值得注意的是,扣除目前用電量最高仍為去年指考日,七月二日的3538.5萬瓩外,第二至六高紀錄皆是今年六月(6/22、6/23、6/24、6/27、6/28)所創下,若用電量週三、週四續攀升,六月份累積用電量恐將改寫單月用電的歷史數據。

另外,為避免今年指考發生跳電,台電表示,將維持「警戒運轉」機組備戰狀態,原預估備轉容量率低於六%以下才啟用,然因七月二、三日為指考期間,決議不解除此機制,以防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