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夏普股東會 未證實裁員7000人

2016/06/23 15:06

夏普今(23)日舉行年度股東會。(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經新聞 》報導,夏普今(23)日舉行年度股東會,被問到是否真的要裁員7000人,董事橋本仁弘說,現在還沒有決定,但公司需要在全球化的角度仔細優化人員配置,以讓經營早日好轉。

面對可能出現的離職潮,社長高橋興三說,員工有自由選擇工作的權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在台灣鴻海股東會就透露,將裁減全球7000名員工,投資人期待夏普的管理在劇烈結構轉型下變得更有效率,因此買盤湧入,股價跳漲9%,來到136日圓。

夏普股東會一開始,社長高橋率20位主管鞠躬道歉,因2016年3月截止的上個會計年度慘虧2559億日圓、連續4年沒配發股息。

夏普股東會主要通過鴻海收購一案,只要鴻海投資完成,夏普最快本月就會成為台灣公司。這起併購案已在多個國家通過,不違反「反托拉斯」法,也就是沒有壟斷疑慮。

會中通過6項提案,其中,將發行3888億日圓新股給鴻海等四家公司,各家公司將以每股88日圓認購,待資金到位,鴻海將掌握66%投票權;之後,現任鴻海副董事長戴正吳將成為夏普新任社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