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大跌112點 8500點失守

2016/06/16 14:11

台股今天受到金融、原物料族群表現弱勢開低下,加上上方有短期均線反壓,指數呈現震盪走低,終場指數下跌112點,收在8494點,成交量695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天受到金融、原物料族群表現弱勢開低下,加上上方有短期均線反壓,指數呈現震盪走低,終場指數下跌112點,收在8494點,成交量695億元。

短線來看,5日、10日均線昨天於8590點附近出現死亡交叉,形成短期大盤上檔反壓,且日線技術指標仍維持弱勢,不過雖然指數回檔,但量能並未出量,顯示市場仍未出現明顯恐慌殺盤,目前指數下方的月均線仍然維持往上的走勢。

且觀察本波指數反彈過程中,融資餘額仍未明顯偏多,表示籌碼面仍有利多方,因此,即便短線台股仍處於整理格局,但預期指數若能在月線之上出現量縮整理,台股仍有機會持續上漲。

就長線觀點來看,從六月的月KD指標來看,本月份至今月KD指標仍然維持交叉往上,預期月底指數若能維持在8100點之上,本月份的月KD指標仍然維持交叉往上,月KD指標也可以從三月以來連續維持交叉往上。

從週KD指標目前也是呈現偏多的走勢,因此,若以中長線的角度來看,台股長線仍有高點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