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一戶2千萬住宅 近1年跌掉152萬元

2016/06/15 19:41

台北市房價出現下修情況,全年房價修正幅度則達7.6%。(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內部統計的雙北市房價月指數調查,5月北市房價月指數為119.95,相較前月小幅修正1.6%,全年房價修正幅度則達7.6%,若以一戶總價2000萬元住宅,一年時間便跌掉152萬元,不過,即便本月房價出現修正,仍覺今年最低點的1月要高,業者解釋,北市房價找到短期支撐點,目前處於橫向盤整階段。

根據信義房屋昨發布5月大台北房價月指數統計,北市本月即便出現跌幅,但未跌破1月低點,推論房價走勢已經相較穩定,至於,新北市5月房價指數為131.19,相較前月微幅成長0.5%,甚至出現連續3月反彈,整體房價表現相較北市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15年雙北市房價同步出現價量齊跌的走勢,不過,此波房價走跌主因是政策強力調控所致,不過,隨著央行政策放寬後,房市獲得喘息的機會,在交易量回溫帶動下,雙北市的房價也從低量下跌逐步找到短期的支撐,雖然並沒有反轉向上的回升動能,但在低利與政策鬆綁的外在條件下,房價從一路下跌轉為橫盤整理的走勢。

至於,目前房市氛圍,曾敬德指出,民眾對於房市悲觀情緒正逐步改善,但對未來看法仍偏向保守,推測雙北市的房價應該已經出現止跌情形,但則目前則無彈升力道,未來若房市政策逐步放鬆與低利的環境下,交易量的回溫有助於房市交易回歸較為正常的軌道,房市則逐步從政策主導轉為市場導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