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隆達新燈具亮相 法人估Q2營收微增

2016/06/14 14:50

圖為隆達電子今年3月在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的攤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宣佈旗下平板燈具ALLUXIA獲得德國2016 Red Dot紅點設計獎。隆達表示,此款燈具今年三月首度亮相,即深受歐洲客戶青睞,是拓展歐洲市場的主力産品。法人估計,隆達第二季營收將較Q1微幅成長,本業則在損平邊緣。

隆達除具備LED 磊晶、封裝、燈具的一條龍産能,所設計的燈具也屢獲國際大獎肯定。週二(14日)宣布平板燈具Alluxia獲得德國紅點獎,得獎理由為人因照明及無邊框設計。

所謂的人因照明,隆達表示,是指改變光環境來滿足人的自然生理節奏。例如ALLUXIA可透過控制系統及混色溫LED來模擬日光的顏色變幻,清晨及黃昏可呈現3000K色溫的暖黃光,中午則調整為7000K的明亮白光,此類燈具適用於冬季日照短的地區、採光不足空間或醫院病房。

ALLUXIA的無邊框設計,可無限拼接,創造大面積、全平面發光的視覺效果。今年三月在德國法蘭克福照明展首度亮相,本週將於台北國際光電展中再度展出。隆達也將展示一系列美規及歐規平板燈。

受LED産業景氣低迷,隆達第一季本業虧損 0.48億元,每股税後虧損0.03元。展望第二季,4月營收稍有回溫,5月又呈現小幅下滑。法人估計,第二季照明市場需求轉佳,隆達營收可望季增1成,本業回到損平邊綠,税後將有小幅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