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WDC沒亮點 蘋果股價收3週低點

2016/06/14 08:56

蘋果執行長庫克。(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2016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雖有更聰明的Siri、蘋果支付、蘋果載具間跨界面與教育應用等布局,整體而言沒有亮點;加上時值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前夕,全球股市遭逢賣壓,13日蘋果股價跌1.51%,報97.34美元;收盤後交易再跌0.09%,報97.25美元,來到三週來低價。

WWDC稍早在美國時間6月13日上午10點(台北時間6月14日凌晨1點)於舊金山拉開序幕,全程2個小時又5分鐘,主要針對作業系統iOS 10與旗下軟體做出更新。

美國證券分析網站Amigobulls在WWDC開始前報導,這次蘋果發布內容了無新意,但基於既有的2150~2200億美元的龐大營收,且市場對蘋果今年不會有什麼新把戲已經有底,無趣的發布會應不會對股價造成太大衝擊,維持「買進」評級,目標價107.72美元。

時值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前夕,全球股市遭逢賣壓,科技股走跌,Facebook、Microsoft 、歐洲最大的軟體企業SAP跌幅近3%。

負責Fed貨幣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將在美國時間14日至15日集會,將在台北時間16日凌晨2時發布政策聲明,Fed主席葉倫將在台北時間16日凌晨2點30分舉行記者會,闡述政策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