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併華亞科生變? 母公司南亞科也跌停

2016/06/13 10:16

美光併華亞科案生變,華亞科母公司南亞科(2408)應聲跌停。 (翻攝YAHOO股市)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光收購華亞科技(3474)可能破局,華亞科今日股價跳空跌停,報26.5元,高掛賣單30萬逾張。華亞科母公司南亞科(2408)應聲跌停。

全球第三大DRAM廠美光日前宣布,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收購台塑集團旗下DRAM大廠華亞科,對要釋出手中所有華亞科股權的南亞科,相對不利,甚至恐打亂南亞科轉進20奈米計畫。

美光為何臨時宣布無法如預期完成此收購案,業界人士推測,短期可能受到華亞科財務長沈道邦於6月20日出任宏達電財務長有關。

據傳,美光若可延後收購華亞科,也可以避免因提早多認列華亞科帳上而造成虧損的壓力。

另外,DRAM市況低迷,美光可能認為當初開出的每股30元收購價太高,有意打消收購的念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