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不期待OPEC會議救油價 原油新主導者竟是...

2016/06/02 09:09

美國聯準會的升息決定,將牽動國際油價走勢。圖為聯準會主席葉倫。(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OPEC本週四(2日)即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外界預期OPEC失去原油定價權,會議中的原油政策對油價沒有大影響,美國是否升息將成為左右油價走勢主因。

OPEC凍產一直以來難以成功,也讓OPEC產油國的權威、對油價影響力不再。OPEC從2011年12月開始便已經設定產量上限每日3000萬桶,目前實際每日產量已經來到近3250萬桶。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在會議上恐難達成凍產協議,且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製造業PMI再度微降,用油需求可能變弱,1日國際原油價格以微幅下跌做收。

1日,7月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0.18%,收報每桶49.01美元。7月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收每桶 9.79美元。

OPEC消息來源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與其盟友計畫提議設定產量上限,結束市場占有率爭奪戰。然而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本週三公開表示,不會支持任何限制原油產量的新措施,「輸出上限對我們沒有好處。」

商業顧問機構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者表示,維也納會議上的OPEC產油政策,將不會對油價造成影響;但OPEC消息來源表示,明日會議上有可能宣布設定原油產量上限,油價跌幅將隨之縮小。

中國景氣指標「財新製造業PMI」5月為49.2,低至榮枯線50以下,5月出口降幅為3個月來最大,反映內需疲弱,廠商相應減少生產,產出連續第2個月出現輕微下降,依此大摩擔心原油市場需求可能下滑。

產油國對油價失去影響,美國是否升息將成為左右油價走勢主因,美元因升息變貴,以美元計價的原油也將跟著水漲船高;原油交易員密切關注聯準會六月升息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