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日矽合體 施振榮:台灣產業轉型新方式

2016/05/26 16:31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日月光與矽品的產業合作透過產業控股的模式,可說是台灣產業轉型的一種新方式。(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合併即將開花結果,對此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指出,這次日月光與矽品的產業合作透過產業控股的模式,可說是台灣產業轉型的一種新方式,宏碁未來發展的新事業非常多,包括雲端與物聯網,新事業之間要透過上市或以控股公司方式上市,都是正在思考的方向,希望找出可發揮最大效益的方式。

面對全球科技業正在掀起裁員潮,施振榮認為,這顯示科技業所創造的價值不斷在貶值中,科技業的能量和人才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必須重置,要找到新的應用事業,需要花一點時間,在這變化的過程中,一下子很多資源沒有發揮空間,所以需要重置,但科技人才還是未來創造新價值重要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