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Q1投資溫度 降至金融海嘯水準

2016/05/17 17:18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建議,投資人若能撇開心理層面因素,逢低進場承接,等待市場回歸理性,反而會有不錯報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新一季(今年第一季)「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出爐,為46度,較去年第四季大幅下滑12度,熱度約當2009年金融海嘯水準的氣氛。

 分析第一季定期定額溫度指數大幅降溫,主要反映「定期定額人數」、「定期定額金額」和「定期定額動能」等三大指標齊步滑落逾十點,連帶台灣投資人每月平均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也連三季出現萎縮,由上一季的7236元降至6887元。

 摩根投信分析,儘管今年首季溫度指數出現連三季下滑,反映的正是市場恐慌情緒。對照過去幾次溫度指數大幅降溫,往往也是市場恐慌情緒急遽升溫、股市回落至相對低點之際。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建議,投資人若能撇開心理層面因素,逢低進場承接,等待市場回歸理性,反而會有不錯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