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冠瑪生科、安拓實業、泰峰材料 南科投資案過關

2016/05/16 19:35

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今天通過太冠瑪生物科技、安拓實業和泰峰材料公司南科投資案,總投資金額2.39億元。圖為南科高雄園區。(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今天通過太冠瑪生物科技、安拓實業和泰峰材料公司南科投資案,總投資金額2.39億元。其中,太冠瑪生科和安拓實業將進駐南科高雄園區,泰峰材料將在台南園區設廠。

 南科管理局表示,太冠瑪生物科技公司將投資2900萬元,在高雄園區設廠生產奈米銀凝膠相關產品,係將奈米銀粒子結合中草藥和胺基酸後,以高分子微膠囊技術將其包覆,製成含銀凝膠,應用於醫學美容術後照護,相較臨床上一般常使用的抗生素、類固醇,修護效果更佳。

 安拓實業則將投資1.5億元,生產航太及汽車級相關扣件,該公司基於子公司全球安聯在園區醫療產品發展成功經驗,加碼投資設立研發中心,發展航太、汽車相關高值化金屬扣件,初期將以應用於車燈、底盤、顯示器等的拉帽(Rivet Nut),以及應用於車體結構、車廂固定、飛機起落架的安克螺栓(Lock Bolt)為主。

泰峰材料將投資6900萬元設廠生產遠紅外線散熱元件,該公司透過創新的遠紅外線奈米塗層塗佈技術,以遠紅外線輻射方式進行散熱,不須傳統散熱鰭片,可將LED燈具薄型輕量化,且效率遠超過傳統熱傳導與熱對流的方式。

 此項創新專利技術並已獲得18項國際發明展的獎項,包括2011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獎、2014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大會最佳發明獎、2015年科技部的第一階段FITI競賽中榮獲創業傑出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