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05/12 09:31

Apple Pay怎麼Pay?

自由時報財經︰Apple Pay准登台 刷手機大洗牌

行政院長張善政趕在今天內閣總辭前,昨拍板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來台,不限由國內TSP(代碼機構)業者提供代碼化服務,惟我國持卡人的國內信用卡交易,依法應在國內辦理清算。

相關新聞請見:

Apple Pay准登台 刷手機大洗牌"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88698

蘋果日報財經︰富邦壽未實現損益暴升533億

富邦金(2881)昨舉辦第1季法說會,拋出兩好3壞球!兩好球分別為「壽險帳上未實現損益遽增」、「淨值反彈」,但也有3壞球「壽險驚見利差損」、「損益兩平點提高」,及「銀行資產品質下滑」。

經濟日報財經︰i7+搭雙鏡頭 大立光利多

向來精準追蹤蘋果動態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為鞏固優勢,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7 Plus將全面導入雙鏡頭。市場看好,在蘋果登高一呼下,將有更多手機業者搶搭雙鏡頭熱潮,大立光為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受惠最大。

工商日報財經︰ApplePay登台張揆開條件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1)日火速拍板有條件開放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來台。政院要求Apple Pay不要只綁VISA或萬事達(MASTER)等國外信用卡,也要允許國內金融卡、悠遊卡等支付工具上線,讓消費者刷卡更暢通便利,且必須在我國內辦理清算,將稅收和數據資料留在台灣。

聯合報財經︰比爾蓋茲基金 大陸A股買什麼?

比爾蓋茲與瑪琳達信託基金(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TRUS,簡稱比爾蓋茲基金)近期出現在大陸A股市場,讓投資人頗為興奮,最近該基金買進網宿科技,第1季還買了其他七家A股上市公司。

中國時報財經︰中保無限家服站 3年擴百點

傳統保全市場飽和,營收、獲利成長力道減弱,中興保全結合物聯網與社區生活服務的「中保無限家服務站」,在北市民生社區營運2個月後,SIGMU集團總裁林孝信指出,這種可滿足民眾食衣住行育樂生活服務需求的營運方式成效超出預期,集團規畫3年將在全省社區擴點100處,目標更是5年後中保營收翻一番。

星島日報財經︰購英O2遭否決 長和考慮上訴

長和(001)旗下3英國千億元收購英國O2的併購案,經過連翻讓步始終無功而回,歐盟委員會昨以合併會造成市場競爭減少為由而否決該計畫。長和對此表示非常失望,會仔細研究並考慮上訴。另外,長和亦會專注與歐盟委員會合作,冀該會通過3意大利與WIND的合併計畫。分析員指上述消息對長和股價影響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