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季調整産品組合奏效 台灣氣立Q1毛利率回升

2016/05/11 17:34

氣動元件廠台灣氣立(4555)公佈第一季財報,營收2.68億元,年減0.97%。圖為台灣氣立董事長游平政。(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氣動元件廠台灣氣立(4555)公佈第一季財報,營收2.68億元,年減0.97%。税後淨利0.22億元,年減4成,主要是擴增營業據點導致費用增加。毛利率來到41%,較前一季上升3個百分點,調整産品組合奏效。氣立表示,今年是電子業客戶的手機大改款年,隨著Q2進入旺季,營收獲利將可同步升溫。

氣動元件製造廠台灣氣立表示,第一季營收持平,但淨利大減,主要是Q1在中國增設八個直營據點,以利擴大銷售並服務客戶,營銷費用提高。另外,氣立在台灣及上海新廠的折舊費用增加。第一季屬傳統淡季,電子業客戶有出貨遞延的現象,低毛利産品比重也上升。以上各項因素均衝擊第一季的税後獲利表現。

不過氣立強調,近年改變策略,在主要市場中國增設營業據點,深耕客戶,已經看到成果。過去兩年氣立新設15個直銷營業據點,直銷客戶比重提升,帶動整體毛利率提高,第一季已來到41%,優於去年Q4的38%。

氣立除電子、機械設備等傳統客戶外,也開發新市場,包括汽車業及紡織業,第一季占營收比重都有增加。目前以産業別來看,電子業及機械設備業占氣立營收最大宗,分別達37%及38%;汽車業及紡織各為5%及6%。

氣立表示,今年為智慧手機兩年一度的大改款年,雖然經濟大環境景氣保守,但已有不少電子業客戶展開佈局。氣立除持續提供氣動元件的高階化産品,也切入電動元件領域,提供更完整解決方案。隨著第二季步入旺季,公司對營運維持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