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伯豐:盼政府停止加稅 稅賦應公平一致

2016/05/05 17:25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表示,希望未來政府不要一直加重稅收,稅賦應公平一致,輕稅方向要明確,籌措更多資金協助青年創業。(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新任經濟部長李世光安排與工商協進會會面,對於議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提出政府應停止加稅,他認為稅賦應公平一致,稅制不應製造反商仇富的情緒。同時,林伯豐表示,以目前狀態而言,GDP保一確實很難做到,台灣現階段投資環境不佳且出口表現疲弱,但仍希望能維持正數。

林伯豐說,雖贊成稅制公平,但不應製造反商仇富,稅基擴大應該公平一致,惟生活必需品,政府應要有配套減免措施。林伯豐又以所得稅為例,0.5%的人所交稅金佔45%的金額,理應給予鼓勵及稱讚,不應該做負面宣傳。同時也表示,除消費稅外,其餘輕稅方向要明確,看看是否能籌措更多資金,協助青年創業和產業創新。

問及GDP應該無法保一?林伯豐表示,台灣產業投資環境不佳,出口外銷也一直下探,保一的確難以做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