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織布廠推出 可過濾pm2.5口罩

2016/04/28 13:44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右)展示生產的專利Z摺平面口罩(圖右)和一般醫療級口罩差別。(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PM2.5污染嚴重危害人體健康,不織布大廠康那香企業生產平面口罩技術突破,已生產出可過濾PM2.5細懸浮微粒達97%的平面口罩。

康那香口罩產線快速。(記者楊金城攝)

位在台南市將軍區的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觀光工廠,上午邀請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志傑和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白志中,舉辦探討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和應對措施。

陳志傑說,PM2.5污染源除了台灣本地排放,來自中國境外移入的PM2.5,污染問題嚴重,這是個國安議題,但並沒有人重視,當台灣的PM2.5紫爆時,除了躲進室內也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

白志中表示,目前台灣尚未對市面聲稱可過濾PM2.5的各式口罩產品作出規範,產官學已在研議,可望年底前公布標準。

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說,康那香生產專利Z摺平面口罩,經紡織所和美國實驗測試PM2.5過濾效能超過97%,達到個人防護,康那香設計的平面口罩製造機器1分鐘可生產400個口罩,優於一般60~100個產能,獨步全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