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通過溫室氣體盤查 積極推動減碳策略

2016/04/28 10:51

遠傳團隊。(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響應「巴黎氣候變化協定」,遠傳(4904)導入「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已在本月通過第三方查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查證。

遠傳表示,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僅是減碳計畫的一小步,減碳計畫將從組織內、外同時進行。對內,遠傳將根據溫室氣體盤查結果,制定營運環境碳足跡管理機制,近年積極推行機房、基地台節能措施,及綠色物流配送流程。對外,遠傳全台門市長年提供舊手機回收、並對消費者推廣無紙化帳單服務,希望透過行動客服App減少消費者至門市往來所耗費的能源;同時,遠傳也協助企業客戶使用智慧看板、BYOD應用等服務,企業透過行動化方案,達到節約用紙、節能減碳的效用。

根據《財訊》雜誌報導,台灣人均碳排量每年高達11.7噸,遠高於世界平均的4.9噸,可見台灣民眾對減碳議題仍趨消極、保守態度。但遠傳已洞見國際減碳重要趨勢,成立「節能管理委員會」,在遠傳財務長尹德洋帶領下,積極導入「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推動遠傳、新世紀資通、和宇寬頻3家公司之溫室氣體盤查計畫,按照國際標準忠實揭露辦公室、機房、基地台、直營門市之溫室氣體排放數據。歷時半年資料搜集及查證過程,已於本月通過第三方查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查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