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統計:台股今年吸金58億美元 居亞股之冠

2016/04/25 14:58

投信統計:台股今年來吸金58億美元、居亞股之冠。(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外資上週持續淨買超新興亞股,淨流入金額逾15億美元,台灣買超金額3.9億美元,雖略遜於南韓的6.2億美元名列第2,但今年以來,台股已吸金58億美元、居亞股之冠。

雖然如此,台股今日量能仍持續萎縮,儘管在中小型股力撐下,大盤仍守住8500點支撐,但投信業者認為,近期大盤難脫盤整格局。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灣景氣仍處於低谷,3月出口年成長率由-11.8%微幅上升至-11.4%,連續14個月負成長,雖然電子零組件的減幅已連續4個月趨緩,但第二季台灣景氣仍否出現復甦,仍需視電子產業出貨力道。

第1季財報進入公布高峰期,考量農曆年淡季及匯損,不易出現財報行情,加上國安基金護盤結束,使得投資人離場觀望,大盤成交量呈現萎縮,顯示大盤缺乏攻堅力道。整體而言,大盤難脫盤整格局,預期在年線附近震盪。

周俊宏認為,「選股不選市」仍將會是勝出的關鍵要素。選股方向以第二季具成長潛力的類股為主,例如傳產的航太、電動車,和電子的網通及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