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成長趨弱 南韓央行下修經濟數據

2016/04/19 21:11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宣布,下修今年的經濟數據,但仍維持利率不變。(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日(19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和通膨預測,主應歸咎於出口減少,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宣布,今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由3%調降為2.8%,全年通膨預測由1.4%下修為1.2%。但利率仍按兵不動,預期第二季景氣將緩步回升。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近年來景氣狀況逐步下滑,主因歸咎於無法解決的失業率,以及消費者債台高築,加上全球對南韓出口需求下降,特別是南韓主要出口市場中國。國際貨幣基金(IMF)一週前也以中國成長減速為由,下砍南韓成長預測,由3.2%砍至2.7%。

南韓央行宣布基準利率維持於歷史低點1.5%不變,為連續第10個月利率按兵不動,但也有反對聲音認為應調降利率,以促進經濟活絡。

李柱烈表示,全球不確定性自三月起已經紓緩,南韓通膨的風險可望在下半年減弱。目前的利率水準已經夠低,足以支持南韓經濟。下修2016年經濟成長預測,主要因為第一季整體經濟狀況較預期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