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工銀決申請上市 證券經紀業務讓與永豐金證券

2016/04/19 18:32

台工銀發言人執行副總張政權。(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工銀(2897)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將申請股票上市,同時辦理初次上市現金增資2.25億元。此外,為了符合改制為王道商銀須符合的法規,董事會也決議將轉投資的台工銀證券經紀業務營業讓與永豐金證券,其餘證券業務則將申請撤銷執照及清算。

 台工銀今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今日董事會決議事項。包括董事會通過將申請股票上市,並辦理初次上市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作為上市前公開承銷股份來源,以及將台工銀證的經紀業務,以3.9億元的價格,讓與永豐金證券。

 之所以將證券經紀業務轉讓,台工銀發言人執行副總張政權解釋,工業銀行的轉投資比較高,但在改制為王道銀行後,必須符合商業銀行法的法令限額,須達淨值的40%以內,除了處分直接投資、創投外,也忍痛必須處分證券業務。

 董事會因此決議,將經紀業務讓予給永豐金證券3.9億元,其餘證券業務將繳回執照、減資將股款還給股東。

 台工銀證券經紀業務市占率0.44%,共有1間總公司、7處營業據點。在經紀業務讓與永豐金的同時,將有110多名台工銀證員工將轉至永豐金證券,張政權表示,上述員工永豐金保證一年內薪資不低於原台工銀證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