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人壽與保險中心合作 推退休保障扎根計劃

2016/04/13 11:21

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總經理梁正德(左)與元大人壽金融通路業務部協理賴意青(右)共同參與「退休保障扎根計劃」合作換約儀式。(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元大人壽與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合作的「退休保障扎根計劃」,今(13)日假保發中心6F會議室,舉行換約儀式並正式啟動合作計劃。此培育計畫先以種子講師培訓為主,而訓練的對象除元大銀行、元大證券員工外,還將新成員-大眾銀行的員工。

元大人壽表示,今(2016)年起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首度超越0-14歲的幼年人口,且於2025年成為超高齡社會,即每5個人之中就有1位老人。而人口老化伴隨而來的是勞動力人口下降、財政赤字與破產危機等隱憂,雖然年金改革有賴政府修法執行,但個人的退休保障不能單靠國家政府或企業雇主負擔,民眾應要有「風險要及時防範、退休要提早準備」的觀念,提前為自己的退休保障做好準備。

元大人壽強調,面對台灣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提供國民的醫療、照護及生活所需的經濟準備解決方案,是保險公司的經營目標與企業責任,元大人壽除了希望藉由教育一步一腳印的建構起台灣社會安全網,更期待諸賢齊心,共同推動保險濟人事業,攜手共創老有所終的無憂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