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縮手 台股短線資金行情暫歇

2016/04/06 22:01

台股持續回檔整理,投顧表示,短線大盤仍有持續整理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延續持續回檔整理走勢,早盤指數在清明期間國際股市普遍回檔整理影響下,大盤呈現開低,隨後盤勢緩步震盪走低,終場大盤下跌144點,收在8513點,成交量為965億元,創下8840點回檔以來單日跌幅最重一天。

國泰證期投顧表示,從量價的角度來看,大盤呈現價跌量增,且開盤是用跳空跌破近期新低8617點,顯示台股短線殺低的獲利賣壓相對沉重,且短期均線以及月線也同步出現下彎,加上日KD指標持續下彎且開口持續擴大,RSI指標也在50之下的空方區,短線大盤仍有持續整理的機會。

四月開始的二個交易日,大盤隨即回檔213點,主要原因還是與資金面有關,觀察本月份外資對於台股的動向不但是終結第一季的買超,這二日甚至出現調節台股,且從外匯市場中可發現,台幣短線也呈現貶值,顯示短線台股資金行情於近期暫歇。

再者觀察國際原物料行情近期走勢也可發現出現漲多回檔的走勢,因此,台股近期在最大買超來源外資出現縮手下,近期指數不易有表現機會,短線可觀察3月2日8489-8540的往上跳空缺口能否被回補,若此缺口未回補,預期台股短線可能有機會於缺口附近作整理,等待後續買盤的回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