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狂買台股! 3月淨匯入近2000億台幣

2016/04/06 19:58

金管會公佈最新統計,外資3月淨匯入達60.92億美元,創6年多新高。圖右為金管會證期局長吳裕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熱錢大舉湧入!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外資動向,3月單月外資法人淨匯入金額高達60.92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近2000億元,創下6年多來、外資單月匯入最高紀錄;外資這龐大資金動能,也推升3月國內股市與匯市雙漲。

觀察資金動向,外資3月把錢大舉匯入後,更馬不停蹄狂買台股,根據統計,3月外資在集中市場買超台股金額達1600.6億元,反觀本土法人(投信與自營商)卻是站在賣方,合計賣超250億元。

尤其,去年全年外資淨匯入金額只有13.73億美元,但今年光是3月單月份,就一口氣淨匯入達60.92億美元,遠遠超過去年一整年。

根據金管會統計,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外資原本看淡台股市場,連續三個月都是資金淨匯出;而這三個月的淨匯出金額合計20.73億美元,若換算成新台幣、流出約690億元。

不過,到了2月份,尤其是春節過後,外資法人開始轉向、改把資金匯入台灣並加碼台股,扭轉過去連三個月匯出之趨勢,而這波外資熱錢,同時也推升新台幣匯率走升。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資金有進有出,外資每個月匯入匯出都有不同,但像今年3月高達60餘億美元之淨匯入,確實是近年罕見的大手筆;對此,金管會未來將持續觀注外資動向,及國內外金融市場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