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童遭毒品前科男斷頭 紙風車李永豐:毒品已成世紀黑死病

2016/03/28 17:46

女童遭毒品前科男斷頭,紙風車李永豐(右一):毒品已成世紀黑死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近午發生4歲女童遭兇殘斷頭殺害事件,兇手曾有毒品前科,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聞訊非常驚訝,表示一般民眾沒遇過這種事,不會知道毒品的嚴重性,因為「毒品已成世紀黑死病」。

 紙風車基金會今日與中國信託銀行共同發行「中國信託紙風車認同卡」,中國信託銀行將提撥刷卡金額的0.8%回饋金,轉捐紙風車基金會,共同為文化藝術紮根盡一份心力。

 紙風車基金會目前同時推動三大藝術工程,包括「369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拯救浮士德反毒劇」、「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其中的反毒劇,就是在基金會走遍台灣鄉鎮後,發現毒品危害校園嚴重,進而推動的工作。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今日發生的女童遭隨機斷頭殺害案,表示「非常震驚」,他表示,他們始終相信毒品「預防重於治療」,但一般民眾沒有遇過類似的事件,就不知道這些事情的重要性。

 李永豐指出,紙風車的緣起,剛開始只是一群人想要為孩子做一些事,但是在他們走遍319鄉鎮後,發現毒品的嚴重性,毒販利用毒品控制中學生,雖然大家都知道預防重於治療,但台灣900多所學校的反毒工作,都只是看Video(影片),因此他們推動「拯救浮士德反毒劇」,讓孩子們以戲劇的方式接觸反毒觀念,看過之後還可以討論、思考。

 面對有毒品前科的嫌犯,隨機在大街上殘忍砍殺女童,李永豐呼籲各界要重視「毒販將手伸進中學」的嚴重性,希望各界都能關注此一「世紀黑死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