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撤出!巴克萊證券撤台 申請解散獲准

2016/03/22 19:12

金管會今天核准通過,巴克萊證券申請解散案,這是該券商第二度撤離台灣。圖右為證期局局長吳裕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跟台灣說「掰掰」,外資券商巴克萊證券走人!金管會今天核准通過,巴克萊證券申請解散案,這是該券商第二度撤離台灣市場;金管會表示,因為該集團進行經營策略調整,大幅縮減亞洲業務,包括韓國、印尼、澳洲與馬來西亞都有類似動作。

至於同一個集團的「巴克萊銀行」是否也將撤離?金管會銀行局官員指出,之前已收到相關消息,但目前尚未收到申請案。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巴克萊證為證券經紀業務之證券商,該公司去年經紀業務規模,僅佔整體市場市占率為0.43%,於17家外資證券商中排名第13名。

王詠心說,巴克萊證券訂定終止營業日為今年4月22日,其已依客戶契約終止條款規定,寄發書面通知予客戶,協助處理後續事宜;並將依勞動法令規定處理員工事宜,以維護投資人及員工權益,該公司在台員工有33位。

不過,這是巴克萊證券「二進二出」,未來若三度申請來台,是否仍會核准?王詠心說,還是得看當時狀況為何,現在無法直接評估推論、須綜合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