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兩房爭產 張國煒拚速戰速決

2016/03/20 12:37

張國煒在長榮集團的職位一一被拔除後,也發動查帳反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兩房之爭,張國煒在長榮集團的職位一一被拔除後,但他也發動查帳反擊,有熟悉長榮集團的人士分析,張國煒希望速戰速決,早日分得遺產、拿錢去創業,不要與大房虛耗對峙。

張國煒目前已遭撤除集團總裁、長榮航空董事長、榮運董事、長榮海董事等執務,未來包含長榮空廚、長榮航宇精密、長榮航勤、長榮空運倉儲等公司的董事,以及華光投資的法人代表董事,也都可能會被換掉。

但同時,張國煒則有意另起爐灶,希望在分得遺產後自行創業,甚至不排除自己成立一家公司,繼續經營他鍾愛的航空事業。

對於目前兩方對峙情況,據《中央社》報導,有熟悉長榮集團的人士指出,現階段對大房有利,因此大房當然以拖待變,但張國煒迅速展開查帳,希望採「以戰逼和」的策略,從有利證據中促成與大房和解。

至於張國煒希望盡快分得遺產。該名人士分析,有錢人不會手握太多現金,大都是散佈在各式投資、信託等,遲早都要細算申報遺產稅,因此張國煒快速切入查帳,早日分得可得的遺產之後,拿錢走人去創業,而不用把時間虛耗在與大房對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