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興業銀行偷跑賣外國債券 遭罰200萬

2016/03/17 17:15

法商法國興業銀行尚未申請買賣外國債劵就偷跑承攬業務,遭金管會開罰200萬元。(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法商法國興業銀行尚未申請買賣外國債劵就偷跑承攬業務,金管會於金檢時發現,今日依據第129條第7款,對法商法國興業銀行開罰200萬元。

金管會表示,103年1月28日才開放銀行得兼營外國債劵買賣,法商法國興業雖於2月即申請,卻在金管會104年6月金檢時發現,法商法國興業於申請核准前已經應客戶需求代理買賣4筆歐洲政府公債,儘管總額不過1000多萬美元,法商法國興業獲利也僅300多萬台幣,但違規是事實,金管會今日做出開罰動作。

金管會表示,該行未能有效落實執行法令遵循功能及內控制度,違反銀行法第123條準用同法第45條之一規定,但考量法商法國興已經採行改善措施,依據銀行法129條第7款規定,僅核處20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