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泰銀董座:大股東隆力延後退場 應已達成協議

2016/03/10 20:46

安泰銀董座丁予康表示,大股東隆力的退場時程,應該已經和基金投資人達成協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安泰銀(2849)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會中關注的焦點仍為安泰銀大股東隆力(The Longreach Group)的退場時程。董事長丁予康雖不願評論大股東的規劃,但表示,他相信隆力應早與基金投資人達成協議,合約也不至於有懲罰性的條款。

 安泰銀2015年稅後淨利32.95億元、年增3%,提存前營業利益 (PPOP) 45.29億元,年增15%,每股稅後盈餘 (EPS) 1.96元、年增3%。今年擬配發0.6元現金股息,這是安泰銀連續第6年配發現金股利。

 由於全球投資市場動盪,丁予康指出,安泰銀行在資金運用方面,除了放款外,都放置於證券投資,但考量投資功力不佳,去年6月就決定完全不再進行股票操作,將部位全數砍掉,當時虧損約一億元。其他證券投資則集中於國內外公債,但今年也已售出一些。

 新任總經理俞宇琦今日指出,今年將是「不輕鬆」的一年,必須非常戒慎恐懼,在經濟走跌的環境下,將持續鎖定財富管理業務、結構性融資,提升手續費收益,並且平衡個金法金的放款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