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盲未申請暫停交易 懷特被重罰30萬元

2016/03/09 10:47

懷特(4108)踩到主管機關痛腳,今遭重罰30萬元。(情境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懷特(4108)踩到主管機關痛腳,今遭重罰30萬元。

由於浩鼎(4174)解盲風波還未歇,主管機關正考慮要對新藥公司解盲做更多的資訊揭露要求,沒想到,昨天懷特坦承,前天下午就針對「懷特痛寶」的臨床數據收集後進行分析,昨天盤前就發布新聞稿,但直到中午才以澄清媒體報導的方式,進行重大訊息公告,因此證交所今早決定,對懷特開罰30萬元。

證交所表示,懷特所謂的新藥解盲,按照「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3條之一第1項第5款,應該要向證交所申請訊息面暫停交易,但懷特不僅沒有,且當媒體報導懷特止痛新藥痛寶完成解盲,懷特也未主動澄清,是被證交所通知後,才以重大訊息澄清,並被要求在晚上8點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

懷特表示,「懷特痛寶」是將目前僅有注射劑型的止痛藥,開發為方便使用的口服劑型,在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經解盲發現,對於患者手術後疼痛的改善具有正面的效益,公司預計將送衛福部食藥署進行新藥查驗登記,申請新藥藥證。

不過懷特也表示,若取得藥證並順利銷售後,以台灣上市「推廣初期」市佔0.5%估算,預估公司月營收將增加約85萬元;惟實際增加之營收,仍視未來實際銷售情形而定。

法人表示,目前市面上口服止痛藥多不可數,只是劑型改良,市場價值有限,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