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第二波核准外銀 玉山銀准設分行

2016/03/06 14:34

我國玉山銀行為首家取得緬甸分行執照的本國銀行。圖為玉山銀總經理黃男州。(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前進東南亞市場,再下一城!緬甸央行最新公布第二波外資銀行分行,我國玉山銀行成為首家取得緬甸分行執照的台資銀行;玉山銀今天表示,未來將積極協助台商在東南亞布局發展,提供更優質的跨境金融服務。

緬甸近年才開放外國銀行,第二波獲准在緬甸設立分行的4家外商銀行,分別來自4個國家,包括台灣、越南、南韓及印度;其中,我國是由玉山金控旗下的玉山銀行拿下,也是台資銀行唯一獲准經營。

玉山銀總經理黃男州今日指出,緬甸地理位置優越,具有龐大的人口紅利,緬甸總人口約5200萬,15歲以下佔總人口數26%,隨著中國產業發展轉型,製造業成本升高,逐步外移至東南亞國家;緬甸近年成功吸引外資投資,同時完成首次的選舉,是東協市場具有高度發展潛力的新興國家。

對於獲准設立緬甸分行,黃男州認為,玉山長期誠信經營,建立模範生品牌形象,加上提供東協國家金融經營know-how與經驗,全力協助當地中小企業融資與發展,贏得緬甸央行支持,才能在眾多競爭國家中勝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