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拉吉:用所有政策工具催高物價

2016/03/02 13:09

圖為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下週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再推行刺激政策。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寫給一位歐洲議會成員的信中表示:歐洲央行會把經濟風險增加、通膨不及預期的情況列入考量,他還強調歐洲央行準備好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來提振歐元區通膨水準。

德拉吉3月1日的信中表示,因新興市場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加劇導致經濟下行風險較預期增加,金融市場和大宗商品市場波動,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導致歐元區通膨將持續低於預期,將審查並重新考慮1.5兆歐元的刺激政策。

根據歐盟(EU)數據,歐洲區2月已接近進入通縮。

德拉吉提到,如果歐洲央行決定行動,「將有各種可用的政策工具」,且「我們動用職權範圍內的政策工具,來達成通膨目標的意願,沒有任何限制。」

《華爾街日報》推測,歐洲央行在3月9日、10日的利率會議上,歐洲央行將重新調整對2016年~2018年的經濟預測,並可能大幅下修對今年通膨預測。《路透》對18名交易員調查,認為歐洲央行3月10日會議宣佈降息概率為100%、擴大量化寬鬆(QE)規模的概率為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