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聲寶陳盛沺:今年不會比去年差 甚至比去年好

2016/03/02 12:33

陳盛沺看今年,「今年不會比去年差、甚至會比去年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各界看壞今年景氣,聲寶(1604)董事長陳盛沺卻不那麼悲觀。陳盛沺今日指出,他認為中國、日本等國政府都會努力救經濟,台灣只要再鼓勵一下內銷,地震後的都更商機也有助於景氣表現,「今年不會比去年差、甚至會比去年好」。

 政府為提振消費提供的節能補助政策,已在2月底結束,聲寶隨即在今日,搶先舉辦2016夏季新品發表會,主打節能冷氣早期販賣,希望能搶得市場先機。

 根據聲寶的統計,為期3個月的節能補助政策,為家電市場在電視、洗衣機、冰箱等家電上,整體業績約提升2成。聲寶方面,截至1月底電視機年增2成、洗衣機年增近7成、冰箱則有年增3至4成的好成績。

 聲寶營銷本部總經理陳世昌指出,雖然市場擔心節能補助恐造成消費者提前購買,導致今年家電業者「生意難做」,但節能補助的消費主要集中在洗衣機、冰箱、電視機,仍屬於單價較低的商品,家電業者業績競爭主力還是在冷氣機,目前積極進行「早期販售」,為夏季的旺季打下基礎。

 陳盛沺指出,今年的冷氣因應國人的寒冬經驗,以及節能議題,主打「變頻」及「冷暖氣」,再加上智慧聯網功能、售價不調漲,全年設定12萬台的目標,較去年的10.5萬台,希有10%以上的成長。

 此外,今年聲寶也鎖定「健康生活」的需求,代理日本ANOA品牌,引進全戶式中央淨水器,可去除水中各類雜質;推出自行研發設計的阿田牌(ARKDAN)空氣清淨機,可以對抗空氣中PM2.5的危害,加上原有的DC節能風扇,全年整體業績,仍以成長2位數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