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冷軋課266%反傾銷稅 中鋼:對我有利

2016/03/02 11:46

美國商務部週三裁定對中國冷軋鋼品課以265.79%反傾銷稅,下週開始生效;國內龍頭中鋼(2002)對此表示,中國遭美制裁,對我銷美有利。圖為國內鋼鐵龍頭中鋼的熱浸鍍鋅鋼捲儲存區。(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三裁定對中國冷軋鋼品課以265.79%反傾銷稅,下週開始生效。國內龍頭中鋼(2002)表示,中國遭美制裁,對我銷美有利,除了台灣中鋼可運用產能空檔開拓美國市場,中鋼越南冷軋廠未來也有TPP優勢前進美國。

美國商務部在台北時間週三凌晨宣佈對中國冷軋鋼品課徵反傾銷稅,稅率高達265.79%,下週開始即刻生效。此為商務部初判,終判結果將在3~4個月後出爐。日、韓、印度、英國、巴西、俄羅斯等6國的冷軋鋼品也在此次美國反傾銷之列。

美國主要鋼品進口國中,中國名列第七,並非最大,但價格往往比他國便宜2~5成,足以打亂市場。去年由於中國鋼品大舉流入美國,導致指標性的熱軋鋼品過去一年在美國國內跌價35%,美國鋼廠不堪虧損紛紛裁員。

中鋼表示,此次中國被美國課徵反傾稅的是一般冷軋鋼捲,主要用於汽車、家電等,過去這類冷軋直接從台灣銷往美國的數量不大,主要是海運路途遙遠,加計每噸60~80美元的運費並不划算。中鋼銷美以附加價值較高的電器鋼片為主,主要用於馬達等工業用途。

中鋼業務副總劉季剛表示,此一最新發展確實對我有利,中鋼旗下中貿已在研究開拓美國市場。另外,中鋼在越南設有冷軋廠CSVC,未來也可運用TPP優勢將冷軋銷往價格較好的美國。

目前美國國內冷軋行情約每噸620美元,台灣約為450美元;中國因近期人民幣貶值,上海冷軋上週每噸報價換算美元僅不到400美元,但加計266%反傾銷稅後,進入美國每噸報價將逾1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