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支持凍產協議 國際油價上漲近2%

2016/03/02 08:50

普廷昨日表示,俄國石油公司已同意沙國的凍產協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二大幅震盪,由於俄國力挺凍產協議、以及美國股市大漲激勵下,終場紐約油價收漲1.9%。

4月NYMEX原油期貨1日上漲0.65美元或1.9%成為每桶34.40美元;4月ICE布蘭特原油1日上漲0.24美元或0.6%成為每桶36.81美元。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日也表示,俄國石油公司已同意上個月提出的凍產協議,俄國今年的產油量將不會增加,可能會維持在今年1月的水準,確保俄國石油業穩定,不過他並未提及減產。此外,由於美國股市昨日收盤大漲,也激勵原本震盪的國際油價走高。

但有分析師認為,原油生產國雖然同意凍結產量,但目前全球供給過剩,每日仍超過100萬桶,壓力不太可能會因此減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