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今年在台NB市佔率攻上27%

2016/02/26 16:53

宏碁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表示,今年宏碁在台NB市場佔有率將再成長,期望可攻上27%。(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出現連九降,宏碁(2353)台灣區總經理黃鐘鋒坦言,PC業非常冷,包括政府採購與內需消費,但今年宏碁台灣業務將持續拓展,業績年成長目標為10%,成長動能來自商用市場,消費性市場也有成長空間,至於政府標案則期待獲利可以改善。

黃鐘鋒指出,在筆記型電腦部份,目前宏碁在台灣市場佔有率約23%左右,今年希望市佔率可往上成長到26-27%,商用市場將是今年重點發展目標,成長力道最強,消費性市場可望溫和成長,至於政府相關標案持平,但希望可以提升標案獲利水準。

至於展碁旗下Welllife電子商務,將在下週在台灣上線,屆時宏碁商品也將上架,對此,黃鐘鋒說,雖與現有網路通路一開始會有些許衝突,但展碁需要轉型,宏碁也會加強和既有通路夥伴溝通,消弭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