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開放REITs投資海外房市 中國不動產也適用

2016/02/23 20:34

金管會開放我國REITs可投資海外不動產,包括中國不動產也同樣適用。圖為上海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晚間宣布,開放我國發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可投資海外之不動產與REITs,對象包括中國房產;如果以目前國內五檔REITs計算,可投資海外不動產198億元、海外REITs為202億元,兩者合計400億元額度。

所謂REITs是資產證券化商品,類似共同基金,以發行受益憑證給投資人,其主要投資標的物為不動產,收益來自不動產增值與租金收入。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過去REITs只能投資國內不動產,為促進我國REITs投資標的多元化,決定開放我國REITs可投資海外不動產及海外REITs;其中,投資海外REITs部份,下周就可以上路,至於海外不動產,要等到第二季。

首先,在投資海外REITs方面,邱淑貞說,金管會也提出控管措施,投資國外REITs之金額,不得超過基金淨資產25%;投資國外不動產加上海外REITs之總額,不得超過該基金淨資產50%。

其次,在投資海外不動產方面,開放國內REITs可透過 100%持有特殊目的公司(SPV)股權之方式投資國外之不動產。

對此,民營金控主管表示,國內租金收益率偏低,金管會這項開放REITs可投資海外的REITs或不動產,將有助於活絡REITs市場;尤其,若沒有充足資金、但想要投資海外不動產者,可以透過購買REITs,間接投資國外不頭動。

至於金管會也開放我國REITs可投資中國不動產,國銀業者指出,中國政府目前仍在抑制房市,加上中國REITs才剛起步階段,因此,預估開放初期,我國REITs會以其他海外市場為投資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