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 營收創35年最差

2016/02/19 11:26

沃爾瑪35年來首次營收年增率下滑,對16年展望也更保守,零售龍頭衰退,市場直接聯想美國經濟真的很不好。(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發布2015會計年度財報,營收衰退0.7%,全年營收為4821 億美元,是35年來首次營收年增率下滑,對16年展望也更保守,零售龍頭衰退,市場直接聯想美國經濟真的很不好。

沃爾瑪指出,去年銷售情況不佳主要受到美元大幅走強、線上和實體商店銷售成長率趨緩影響。沃爾瑪的每股盈餘 (EPS) 創下 1.49 美元的佳績,高於市場預期1.46美元。

分析師指出,沃爾瑪近來調升了基層職位的薪資水準,又計畫將在全球關閉 269 間實體店面。

沃爾瑪去年第四季的線上銷售成長率僅8%,與第二季和第三季的成長率10%相比明顯放緩。

沃爾瑪也調降對2016年的營運展望,2016年營收表現將與 2015 年持平。一個月前的估計是營收年增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