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家電補助不延長 經部:還剩4.54億

2016/02/18 15:27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說,確定節能家電補助不加碼,把原先預算全數用完,同時維持2月29日截止。(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去年10月底開始實施的消費提振方案,針對節能家電補助項目,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確定會將原先預算使用完,但不會延長,依原訂截止至2月29日為止,鼓勵民眾多申請。

曾傳出加碼的消費提振方案,政院於2月4日決議不增加預算。經濟部已於年前加碼五億元,投入節能家電補助,總金額來到21.43億,由於經濟部認為民眾對此項目反應熱絡,望能力拚春節檔期。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目前每天約發出1200萬元的款項,還剩餘約4.54億,基本上會讓有申請的民眾,都能領到補助,但維持2月底截止。

據經濟部一月份統計,30吋以上顯示器為申請大宗,其次為冷氣機與電冰箱;同時國產品牌再補助比例上佔多數。林全能強調,不能讓民眾失望,鼓勵民眾多利用獎金購買節能家電,可以多享用此項補助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