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林調查:逾七成經理人 擔憂中國經濟風險

2016/02/17 22:52

超過七成的經理人預期,中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裡減弱。(彭博)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以來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經理人操作心態上轉攻為守。根據最新出爐二月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超過七成的經理人預期中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裡減弱,創下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除了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外,調查結果也顯示,經理人對於全球經濟的樂觀程度明顯下滑,已有超過16%的經理人預期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裡減弱,創下2011年12月以來的最壞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全球經濟數據也不盡人意,經理人操作轉趨謹慎,僅有淨5%的經理人表示正在加碼股票,而上月為21%,資產配置的現金水位從上月的5.4%再升至5.6%,創2001年11月以來最高。

另經理人對於商品資產的看法持續悲觀,有淨29%的經理人表示正在減碼,與上月的30%相差不大。

美銀美林證券今公布最新全球經理人調查,訪問期間為2月5日~2月11日,受訪對象為全球165位基金經理人,代表約4920億美元的資金流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