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IPO家數 勤業眾信:樂觀上看70家

2016/02/17 12:21

看好新政府產業政策,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樂觀預估今年上市櫃IPO家數上看70家。(準總統蔡英文(中)率團隊發布產業政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今舉辦「2016台灣資本市場趨勢與展望」記者會,樂觀預估今年上市櫃IPO家數上看70家。勤業眾信審計營運長施景彬表示,景氣雖動盪劇烈,但看好新政府即將展開的五大創新計劃,可帶動生技醫藥、智慧製造等產業發展,資本市場新機會叢生。

施景彬表示,今年1月甫掛牌的上市櫃企業已有9家,加計已通過董事會、審議會家數,總計34家,較去年同月多出6到7家,再綜合對客戶意願及券商意見的了解,樂觀預估今年總上市櫃家數界於65到70家。

至於最被看好的IPO產業,施景彬點名,最夯為生技醫療產業,去年生技醫療產業IPO金額達整體的34%,且單一案件募資金額相當高,取代「製造產業」成為IPO動能,顯示產業進入收割期,加上高齡化趨勢,後勢看漲。

施景彬指出,新政府上任後將力推五大創新計畫,包括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器、國防產業及亞洲矽谷,透過政府扶持及資源集中投注,可望跟著帶動「智慧製造」、「消費及運輸」及「高科技」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