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原物料強勢 台股收盤大漲145點

2016/02/16 13:42

台股今天強勢大漲,表現最強的則是去年沒表現、且又占權值高的金融股為主。(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歐洲央行總裁德吉拉表示已做好擴大量化寬鬆準備,歐股聞訊上漲,市場認為歐洲釋出資金將可彌補美國緊縮資金的空缺,資金行情不停歇,此由新台幣連續的升值也看出端倪,台股今天強勢大漲,表現最強的則是去年沒表現、且又占權值高的金融股為主,帶動台股收盤大漲145.56點,成功站上季線,收在8212.07點,成交值904億元。

雖然15家金控元月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近4成,但新一波資金行情來襲,選擇股價基期較低的金融股風險較低,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今天漲幅都在5%左右,帶領金融股漲幅超過3%。

另外原物料族群去年在油價跌跌不休下,幾乎也全無表現,但全球主要產油國減產傳言不斷,最新傳出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國的石油部長,將在今天於卡達召開秘密會議,國際油價大漲,因此今天包括鋼鐵、水泥、橡膠等,漲幅都在2、3%左右,也是資金搶反彈的主要標的之一。

而在電子股方面,則以蘋概股、面板股表現較為整齊,其中蘋概股以大立光(3008)表現最為搶眼,主要是雙鏡頭題材發酵,激勵今天大立光等光學鏡頭股全面上揚,大立光漲幅超過7%,其他蘋概股則以可成(2474)漲幅達7%表現最強。

另外外傳台南地震損害南科大量晶圓,今天包括嘉晶(3016)、台勝科(3532)等受惠者一度攻上漲停,加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參訪之旅將從綠能產業出發,市場看好太陽能可望成未來重點扶持產業之一,矽晶圓廠也將因此受惠。

今天台股站上季線,分析師表示,由於外資目前在期貨多單還有2.7萬口,因此預期後市有機會守穩季線,只要不再實質跌破季線,即可扭轉空方力道,進一步以盤待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