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4代線挹注 凌巨1月營收創18個月新高

2016/02/15 17:47

凌巨去年買下母公司華映4代線今年1月起開始加入營運,挹注凌巨1月營收回升至10億元之上,創18個月以來新高。(凌巨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小尺寸面板廠凌巨(8105)發布1月營收為10.25億元,月增16.79%,年增10.62%,為過去16個月以來新高,凌巨表示首季為消費性電子如數位相機等產品淡季,但有其他利基性產品補上來,另外營收增加最大原因為去年買下母公司華映(2475)4代線開始挹注營收。

凌巨旗下只有一條3代線,去年早已滿載生產,連新產品開發都要租用華映廠房進行,買下華映這條4代線後,目前凌巨一方面積極改造產線,預計下半可導入凌巨客戶產品,另一方面,新產品開發也可以在此進行,還預留部分產線維持華映原先的接單,1月新增的營收就是幫華映生產原有客戶訂單所帶入。

儘管因為這座4代線加入,初期還有部分華映訂單挹注,使得凌巨營收得以成長,但這部分類似代工費用,利潤不及凌巨工控、車載等利基性產品,且折舊費用隨著這座廠納入營收後開始計算,凌巨表示,隨利基型產品比重持續成長,將力拚首季毛利率維持兩位數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